爱从未缺席
夕阳西沉,似乎所有的红色都聚集在山间,彤云满天。
周末放学回家。校车在路上飞驰,耳边只有发动机的轰鸣。我靠在椅背上,闭着眼,脑海里满是厨房里妈妈忙得不知天南地北的身影。“妈——”,此时,厨房里的妈妈准会抬起头,应我一句:“回来啦!先洗下手,马上就可以开饭了。”这时,餐桌上总会摆放着几个热气腾腾的饭菜,香气四溢……
这么想着,车子好像反而更慢。
爸爸呢?我能想象出这时爸爸那熟悉的身影一定会出现在站点上,略显老态的身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,翘首以盼,眼睛里闪着期盼的目光,等待着校车的到站。这样的动作,已持续将近三个年头。每次周末放学回家,爸爸总是站在那里等我,不论刮风下雨。有好几次我劝爸爸坐在车里等我就行,爸爸总会笑着说:“我站着你才容易找到我呀!”
校车到站了。广场上,人头攒动,每一个挥动的手都发出同样的信号:“在这呢,在这呢”。我向约定好的地方挤过去,咦?那个熟悉的身影呢?都说好在政府办公楼右侧门呀!
难道爸爸临时有事,缺席?不可能呀,刚才上车前还通了电话呢!
暮色苍茫,华灯初上。风似乎有点加大。我四下里张望,像是在苍茫的大海上寻找灯塔一般。
“在这呢——”啊,我一转身,不是爸爸——而是妈妈!
“爸爸呢?”我再次寻找那身影。
“走。你爸,今天在家做饭。是我跟他说今天对换一下工作的。就怪我没细听,你爸说在右侧门,我就忘了是谁的方向。”妈妈似乎有点激动,她接过我的行李箱,边走边嘘寒问暖,问我有没冻着?上课有没有专心听讲?一句句零零散散的话语,虽不长,却似一股股暖流涌进心房。
拉着妈妈的手,夜幕中,我眼前有点模糊:原来,爱的身影,从未缺席!每晚九点半,你们等待的身影从未缺席;每周日下午,你们拉着行李箱的身影从不缺席;每个节假日,你们拥簇着我的身影从未缺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