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3日
3、守墓守精神,革命精魂永存
敬爱的冯炼:
您好!我是一名高中生,了解完您的事迹后,敬佩之情油然而生。纵有无量前途,您毅然回归;纵有花花世界待您享乐,您断然拒绝;纵有美好理想与壮大抱负,您决然舍弃。驱使的力量只是源于一份传承与坚守的情怀,一丝归意击败万千追求。歌舞升平的年代,革命历史渐被淡忘,革命精神渐被抛弃,而其二者却是精神之精华。我认为,世间应有新人涌现,接过革命精神旗帜,铭记过去,拥抱未来。
遥望当年,脚履草鞋,身着破旧的红军战土,却身顶翻天地、复中华的革命情怀。一条长征路掀起革命雄风,不顾万丈寒山,千里冰川;不怕枪林弹雨,硝火炮海,为革命,浴血奋战,披荆斩棘。而长征却只是革命中的一小步,却已体现出革命斗土坚韧奋勇之精神、保家卫国之壮志。您返回家乡的土地,重执守墓事业,在常人看来是放弃前途,在我看来是守护革命精魂,舍物欲而求精神,奉献集体,奉献祖国。那些硝烟弥漫的历史,浴血奋战、为国捐驱、坚韧奋勇的革命精神将在您的庇护下留存下来,传承久远。而历史太沉重,精神太庞大,一人之力有限。世间应有新人接过革命精神旗帜,分担传递的责任。
未来需要这样的传承者、宣传者,以革命精神激励后人,使中华民族能以高昂的精神迎接未来,拥抱未来,改变未来。守墓,实为守志,此志不仅是对英雄的缅怀、纪念,更是对未来不甘安逸、奋力争上的进取精神。“少年强,则国强”,您的毅然坚守,为青少年们、国家新一代接班人发挥带头作用,在安逸的时代奋力高啸。吾辈非安逸之人,非物欲之流,我们将以革命之精神指导未来的建设,力争上游,志存高远。不妨设想,若无此革命精神,中华的未来将会失去活力,我们的民族不再是一支勤劳坚韧、勇于突破旧有事物的民族,而是流于安逸、停滞不前的社会消耗者。所以,新人需担起重责,接过革命精神旗帜,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。
革命为活力之源,它不是一个时代的专属,而是每个时代皆需具备的精神。愿中华新人能铭记革命历史,发扬革命精神,如您一般,守志守魂。